全力以赴甘奉献——鹤壁电大开放教育学员站在疫情一线

2020年02月17日 15:48  点击:[]

全力以赴甘奉献——鹤壁电大开放教育学员站在疫情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展始终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鹤壁电大开放教育优秀学员,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奋战一线、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谱写了一个个感人的事迹。

李京隆,鹤壁电大2018级秋季行政管理专业学员,是东马村党支部书记,从疫情一开始,就商讨部署本村防疫工作。从大年初一,李京隆同志以身作则,不走街、不串门,拉开东马村抗“疫”大战正式序幕。当天组织村两委、部分党员、抗“疫”志愿者,对村内各大路口进行封堵并预留紧急通道,安排疫情防控期间两大卡点值班人员上岗。每天除在村广播不停宣传防疫政策,还拖着音响走街串巷,强调村民不可出门、不可上街,更加不可聚堆聊天,在各自家中做好防疫工作。从疫情发生至今,东马村在李京隆同志带领下,大街小巷空无与人,家家户户大门紧闭,严防死守抗疫情。他的事迹被鹤壁党员教育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215170502

微信图片_20200215170553

 

 

吴社花,鹤壁电大2019年春季学生,是鹤壁市山城区公安分局一名文职辅警,自疫情突发以来一直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走访返乡人员,坚守卡点执勤。

她作为一名办公室文职,除了完成日常需要上报、整理、汇报的一些各类报表数据,又毅然决然参加卡点执勤,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她脑中装满了报表数据还有各类报告、资料和宣传,她把工作看的比家庭、孩子还重要。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加班更是常态,卡点执勤,面对有些心存侥幸、漫不经心执意闯卡的群众,她总能耐心的劝解,使其自觉回家,面对有些群众的不理解,不能出门的焦虑,她也都能一一化解劝返。别看身材娇小的她,内心却是如此强大。把病毒挡在身前,把百姓护在身后,疫情不倒,我们不退,迎疫而上,毫不畏惧,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1e455c3d99276e99db1c648f8a08cb0

梁军,2019级秋季法律事务专业学员,是鹤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货运大队大队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义无反顾踏上抗击疫情第一线,从大年三十就一直坚守高速公路鹤壁站口疫情防控一线,坚决做到不漏查一辆车,不漏查一个人,绝不把疫情隐患带入鹤壁。他的事迹被24日鹤壁新视界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2151705532

微信图片_202002151705533

王文勇,国家开放大学19秋法律专科的学生,是鹤壁市司法局派驻淇县原本庙村第一书记,在防疫工作中,十几日不回家,长期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原本庙村是淇县第一大村,武汉回归人员29人,在王文勇的带领下,村干部各负其责,排查、隔离很到位,目前村内一切正常。驻村书记的事迹被鹤壁日报213日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215225405

b4246cae675e912fa1c539b42fddd5b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郑信鹤壁校区高职扩招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翰墨飘香,情暖漓江”鹤壁社区大学开展送春联进社区活动

关闭

新闻动态
 最新消息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