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鹤壁电大)简介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鹤壁广播电视大学、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简介

继续教育学院2011年3月23日组建,现有教职工19人,在校生4000余人。现在主要业务有成人网络教育、鹤壁社区大学、职业技能鉴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四方面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与郑州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等高校联合办学,涵盖文科类、经济类、法学类、理工类、农学类、医科类和师资类等七大类别共计40多个专业。继续教育学院以党的政治理论为指导,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依托学院和联办高校,以服务社会为宗旨,培养多层次实用型人才,实现大众化终身化教育,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2015年10月21日,依托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鹤壁广播电视大学)成立鹤壁社区大学。鹤壁社区大学以大力发展全民终身学习为抓手,积极构建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社区、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城市,构建终身学习体系,提倡终身学习,知识养老,提高全社会学习能力,推动法治中国、法治鹤壁的建设,大力传播终身学习理念,努力营造“人人爱学、个个愿学”的良好社会氛围。鹤壁社区大学充分发挥我院的办学资源优势,为全市居民学习科学文化、职业技能、文明礼仪、法制安全、健康保健等提供服务。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是2004年经河南省劳动厅批准建立的一所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是学院开展鉴定和培训的一个职能部门,主要面向学院学生、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鉴定、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技能鉴定中心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市同类鉴定机构中鉴定设备较为先进、性能优良,鉴定场地功能完善,鉴定专业齐全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开展维修电工、数控铣工、车工、汽车维修工、钳工、育婴师和保育员等工种的初、中、高级的技能鉴定和资格认证服务,具有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职业考试报名资格。

继续教育学院承担社会化培训职能,每年面向退役军人、去产能职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等群体开展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南省专业继续教育基地,承担着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任务,继续教育学院每年聘请专家为我市专业技术人员授课,为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做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已经成为鹤壁市的继续教育中心、各类培训的基地、终身学习的加油站,毕业生遍布鹤壁市各行各业各个单位,为鹤壁教育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