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岗位职责

继续教育学院岗位职责

一、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与院长共同带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

2、负责召集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党员大会,研究安排总支工作,将总支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党员大会讨论。

3、负责抓好党的建设。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制定、实施本单位的党建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4、加强本院领导班子建设。协调党政关系,搞好领导班子内部团结;组织好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负责检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抓好本院领导干部的廉政勤政和廉洁自律,并负主要责任。

5、组织领导本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学习教育计划,负责本院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带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6、负责本院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7、负责招生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8、负责校内外的安全稳定工作。

9、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院长岗位职责

     1、在学院党委和院长的领导下负责继续教育学院全面工作。

2、主持召开继教院领导班子会议、院务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检查布置工作,研究处理重大问题。

3、负责主持制定继续教育学院学年工作计划,做好学年工作总结。

4、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精神,搞好横向联系,推进联合办学,积极发展多层次、多规格的继续教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办学活动。

5、根据本院情况,主持制定或修定继续教育学院的各种管理文件。

6、审定以继续教育学院名义发出的各类重要文稿、协议、合同及报表,并积极组织落实。

7、审批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办学经费支出。

8、负责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工作。

9、组织、指导、协调院内各单位开展继续教育的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

10、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1、在党总支书记领导下,根据党总支工作分工,负责思想教育工作。

2、根据院党委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协助书记拟定工作计划,经党总支讨论批准后组织实施。

3、协助书记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考察和党员发展工作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等工作。
      4
、组织参与各级各类文体等活动。

5、协助党总支书记及时掌握了解教工的思想状况,认真抓好本院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等工作,对党总支的组织工作提出建议。

6、配合院长和总支书记工作。

7、完成上级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副院长岗位职责

1、协助院长组织本院人员完成本院各项工作及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

2、协助院长制定本院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3、协助院长分管校外点的巡视、评估、督查和自考、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

4负责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宣传策划、录取工作。

5责审核继续教育学院各专业的教学计划,检查教学计划的实施,审核聘任继续教育学院任课教师名单,抓好教学质量,采取切实措施,保证各专业培养目标的实现。

6、做好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

7、协助院长分管校外点的安全稳定工作与本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8、完成上级交给的其它工作。

五、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全院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小结、总结、规划方面的组织、落实工作。

2、协助学院领导建立和完善有关学院管理制度。

3、负责文件流转及处理和行政类档案的归档工作。

4、负责组织安排有关会议、会务,做好院办公会议记录,协助院长起草有关文件,协调各部门之间工作的正常运行。

5、结合岗位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本部门的业务工作研究。

6、做好值班安排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

7、负责各项工作的督办,人员考勤上报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教学办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教育教学过程的管理及组织实施。

2、根据院领导授权,负责专兼职教师和班主任的聘任和考核工作。

3、牵头负责起草有关教学和学籍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制订和修订各项规章制度。

4、负责制订(修订)函授教育管理各方面规章制度,上报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批准,并组织实施。

5、负责协调、指导和检查各校外函授教学点的教学管理和学籍管理工作。

6、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职业技能鉴定办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宣传国家和省的职业技能鉴定的相关信息与要求。

2、具体承担本院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和其它培训机构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3、按劳动部与社会保障部及其它行业批准的职业技能鉴定范围和国家规定的职业技能标准、鉴定规范开展鉴定工作。客观公正,科学规范地组织各类职业技能鉴定和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维护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4、负责校内职业技能鉴定站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5、负责对学校的各种职业资格考评员的选拔、培养与管理工作。

6、做好企事业单位的短期培训工作。

7、做好学院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

8、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