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考核评估标准参考分值表

2019年03月27日 14:29  点击:[]

附件2

基地考核评估标准参考分值表

考核

内容

考核重点

考核标准

扣分项目

得分

 

(40)

1.是否有专兼职领导负责管理继续教育培训工作5分)

以行文为依据:有专职的为5分;有兼职的为3分。

 

 

2.培训内设机构是否健全;培训管理是否有专职工作人员(5分)

以行文为依据:有专门负责继续教育培训部门的为3分,没有的为0分;有专门负责继续教育培训的工作人员的为2分,没有的为0分。

 

 

3.管理制度的建立与实施(5分)

         以文档记载、听取教师和学员意见为依据:是否建立各项规章制度,贯彻实施是否坚决,认真执行的为5分,贯彻不好的1-2分,未建立规章制度的为0分。

 

 

4.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5分)

          以专兼职教师名册和教学计划为依据:有3名以上具有高级职称以上教师的为3分,有1-2名具有高级职称以上教师的为2分,没有高级职称以上教师的为0分;重视教师培训工作,教师年度参加专业培训达到3次以上并均有培训结业证明的为2分,培训次数在1-2次的为1分,没有进行教师专业培训的为0分。

 

 

5.继续教育工作专项经费(5分)

以财务报表为依据:每年列支10万元以上为5分;5-10万元为3分;2-5万元为2分;没有列支的为0分。

 

 

考核内容

考核重点

考核标准

扣分  项目

得分

 

 

6.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文档资料;建立培训档案、培训证书登记和学员培训登记有关情况(5分)

以档案卷宗为依据:整个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文书档案工作规范、完整为3分,不规范、不完整的为1分,无文书档案资料的为0分;有专人负责的为2分,无专人负责的为0分。

 

 

7.基地上报年度培训计划(包括班次培训计划)和培训统计、年度工作总结情况;每期培训班书面总结情况(5分)

以基地培训相关文档和省人社厅备案文档为依据:按规定及时上报年度培训计划(包括班次培训计划)、培训统计和工作总结以及参训名册的为3分,未按时上报或上报总结不规范的为1分,未上报的为0分;每期培训班结业后进行认真总结的为2分,未进行总结的为0分。

 

 

8.建立教学质量跟踪评估制度情况(5分)

是否注重教学质量和培训效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以基地印发的有关文件、考试考核材料、调查表为依据。建立此项制度的为5分,未建立的为0分。

 

 

硬件

设施

建设

情况

(15)

9.培训场所(5分)

培训场所能满足培训的需要,具备教室、计算机教室和多媒体教室的为3分,兼具食宿条件的为2分;不能满足培训需求的场所的为0分。

 

 

10.培训设施(5分)

    基地辅助教学的各类设施,包括计算机、电化教学设备等,较好满足教学需求的为5分,没有计算机、电化教学设备的为0分。

 

 

11.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平台(5分)

有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平台的为3分,没有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平台的为0分;开发3门以上网络培训专业课件的为2分,开发2门网络培训专业课件的为1分。

 

 

(35)

12.2015年以来举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数量(12分)

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班次情况,以培训计划、培训档案为依据:以0.5/班为标准积分,最高不超过12分。

 

 

13.2015年以来培训专业技术人员总人次(12分)

        培训专业技术人员人次:年度培训1000人次为3分,每增加100人次,增加0.5分,最高不超过12分。

 

 

14.承办省级以上高研班的数量(3分)

承办省级以上高研班的每班次1分,承办管理部门高研班的每班次0.5分,最高不超过3分,没承办过的为0分。

 

 

15.培训需求调研、课程更新与培训方式创新的情况(5分)

         以存档为依据:有培训需求调研的为1分;能根据学员的情况,适时更新教学内容的为1分;能根据培训对象需求创新教学方法的为3分。

 

 

16.开展公益性培训情况(3分)

面向社会群体开展公益性培训的为3分,未开展公益性培训的为0分。

 

 

基地单位落实继续教育情况10分)

17.落实继续教育政策情况(5分)

根据河南省继续教育有关政策规定,本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文件及相关通知,好的为5分,较好的为3分,差的为0分。

 

 

18.开展继续教育情况(5分)

本单位能够认真组织所属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科学制定培训计划,注册登记及证书管理规范。好的为5分,较好的为3分,差的为0分。

 

 

合 计

 

 

 

 

上一条:关于印发《鹤壁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下一条:关于印发《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考核评估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闭

继续教育培训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