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

2020年02月26日 13:53  点击:[]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

 

省校系建函[2020]5

                                       

各市、县级电大:

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的通知》(国开招函〔20206号)要求, 按照省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就我校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生时间节点

2020年春季招生上报截止时间为2020318日,原则上不再进行第二批次招生。

二、招生宣传

国家开放大学217日开通全国招生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名称:国家开放大学招生。该公众号是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开展整体宣传的重要媒介,也是国家开放大学线上招生服务的重要入口,支持学生在线扫码报读。国家开放大学将通过该公众号持续发布各类招生资讯,推进整体招生品牌宣传、开展各类招生活动。请各市、县级电大随时关注并积极推广。

国家开放大学已在官网发布2020年招生宣传片《我是国开人》、在招生微信公众号发布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宣传系列视频《我的大学,我的梦》。各市、县级电大可依托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宣传资源加强网上等多媒体招生宣传,疫情防控期间,须严格控制线下宣传。

三、在线报读新功能

为应对疫情防控对招生工作带来的挑战,国家开放大学对原有招生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推出在线报读新功能。本功能是原有招生管理系统的前端延展,流程设计基于现行招生工作规定。下一步,新功能将逐步提供覆盖报读资料提交/审核、报读管理、电子入学通知书发放、缴费管理等在线招生全流程服务。新功能的管理端主要基于PC操作,报名端可使用手机操作。

217上线版本已支持学员微信扫码报读,各市、县级电大线上初审、省电大线上复审等功能,具体操作指南将在全国招生微信公众号和河南电大招生QQ群发布。

四、入学资格审核

疫情缓解前,入学资格审核工作均在网上进行,各市、县级电大可利用国家开放大学提供的在线报名功能开展报名信息的录入和审核。

疫情缓解后,各市、县级电大须对报名材料进行线下审核,特别是要加强对报读专科学生前置学历和异地生源的审核,具体要求按照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印发<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入学资格审核工作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省校学〔20131)执行。

此次疫情对新生入学资格审核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省校将跟踪入学资格审核及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研究处置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请各市、县级电大加强对入学资格审核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学历证明材料造假、使用无效原学历毕业证书编号或套用原学历毕业证书编号等问题出现,避免委托中介、挂靠注册等违规行为发生。

五、联系方式

招生过程中遇到新问题、新情况,请及时与省电大。

联 系 人:王登科         訾柳清

联系电话:13938512754    13526773848

电子邮箱:hnddzsb1113@126.com

 

 

                                      2020年2月19

下一条: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

电大招生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