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培训圆满完成

2020年10月28日 10:37 董方亮 点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25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培训在学院诚信礼堂圆满落幕。本次培训,在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校外单位企业的鼎力帮助下,在学院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用时三天半,进行了七个专项的培训,共有677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1017日上午,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常务副书记杜宗才教授从文化之思、汉字之奇、汉语之美、教师之本四个方面,做了《坚定文化自信,做合格高职教师》专项讲座。讲授期间,时而引经据典,时而引吭高歌,引来教师的阵阵掌声。

1017日下午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在尚副教授从时代要求、问题困惑、措施建议三个方面,多个维度作了《涵养阳光心态、矢志立德树人》的专项讲座,其间利用心理学原理,穿插互动,气氛热烈,引发教师的共鸣。

1018日上午,河南大正永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时慧律师从民法典编撰历程及意义、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民法典重点内容解读三个方面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专项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经典,深深吸引了广大听众,反响强烈。

1018日下午中共鹤壁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石清霞副教授从坚持与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多个角度结合当前国际形势,运用详实的数据作了《坚持与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项讲座,会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与石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给予该专题很高的评价。

1024日上午,鹤壁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高级经济师何敏女士从创业创新背景、创业培训理论、双创教育师资能力培养、创业扶持政策、鹤壁双创工作开展情况五方面作了《创业创新能力培养》专项讲座,何敏老师丰富实用的内容,娴熟的把控互动,引来大家会心的微笑、热烈的掌声。

1024日下午,鹤壁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张磊上校从国防安全形式、军队建设成就、支持国防建设三个方面,作了《国防安全与军队建设》专项讲座,振聋发聩,发人深省,使我们对国防安全和军队建设有了一个客观、清晰的认识。

1025日上午,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甫博士,从5G的战略价值、5G是云计算的最佳搭档、大数据处理能力、数字经济、5G云计算催生万物互联网、数字时代的技术局限性、历史性机遇七方面作了《5G云计算及应用》专项讲座。会场鸦雀无声,大家都在全神贯注的听讲,生怕有遗漏。朱明甫博士渊博的知识、清晰的思路、缜密的逻辑、严谨认真的态度,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后,引用一位参训老师在朋友圈的发言作为结语: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培训的七个专项选择非常完善完美,这次培训的收获也相当丰富,场场精彩,相信以后会更加精彩。

 

上一条:鹤壁市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了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在省电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新闻动态
 最新消息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