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培训工作有关问题

2019年06月02日 16:49  点击:[]

2019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

岗位培训工作有关问题

 

根据与市人社局签订的工勤人员考试的委托协议,2019年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勤人员考试及培训仍由我院继续教育学院承担。19年我市二至五级工勤考试人员共计801人,包括54个工种4大级别,采取远程网络培训、现场集中授课和教师个别答疑三种学习形式相结合的办法(另一级技师92人无需参加培训)。

为加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工勤技能岗位人员整体素质,确保培训效果,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考核培训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工考〔20146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1944号)和《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鹤人社事业〔20191号)精神,结合我市工考工作实际情况,现将2019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培训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职业道德和工勤技能岗位职业能力测验两门公共科目,以及计算机信息与处理工、电工、汽车驾驶员等49个工种的岗位技能专业科目,实行远程网络培训方式。其中,我市学员可参加培训工种22个。

(二)、其他工种的专业科目仍采取现场集中授课和教师个别答疑的方式进行培训。其中8人以上工种16个,其中文秘收发员、图书发行员、保卫消防员、园林绿化工、水环境监测工等五个工种无远程网络培训,举办现场培训班,培训时根据专业教材和省中心教育培训规定确定具体授课量,一般为4--6天;8人及以下的工种38个(其中27个专业远程网络培训未安排的),采取学员自学、教师辅导和个别答疑相结合的方法,一般为2天。

集中培训工种、人员安排

培训时间

申报工种

培训人数

培训地点

教室

 

6162223293074

文秘收发员

137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三号教学楼

3102

 

61622232930日,74

园林绿化工

9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三号教学楼

3103

 

6162223293074

水环境监测工

9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三号教学楼

3104

 

6162223293074

图书发行员

1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三号教学楼

3105

 

6162223293074

保卫消防员

22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三号教学楼

3107

 

合计

190

(三)人机对话模拟培训

认真组织人机对话考核的现场集中培训和模拟考核。201975日,在职业技术学院人机对话考场分批次对所有参加人机对话考核的考生进行两次现场集中模拟考核培训。

 

上一条: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职业技能鉴定

关闭

技能鉴定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